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原油期货大涨 > 正文
 

欧佩克原油平均价上周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0:4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3月21日电(记者 宋国城)总部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1日公布,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升至每桶50.14美元,比前一周上涨1.34美元。这是欧佩克自实行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计价方式以来其原油一周均价首次突破每桶50美元。

  欧佩克在16日部长级会议上决定将该组织原油日产限额提高50万桶,达到2750万桶。
而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欧佩克目前的原油日产量实际已达2950万桶。由于市场担心欧佩克没有足够的剩余生产能力来满足日益增长的原油需求,欧佩克油价在其提高原油日产限额后不降反升,并再次突破历史高位。

  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21日表示,沙特不希望国际市场油价过高,因为这将对世界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特别是不利于发展中国家的经济发展。他认为,目前市场不存在原油供应短缺问题,沙特何时启动其每天150万桶原油剩余生产能力将取决于市场需求。他还表示,欧佩克随时可以作出再次提高原油日产限额的决定。

  沙特阿拉伯被认为是世界上原油剩余生产能力最大的原油供应国,据估计其仍有每天200万桶的剩余生产能力。(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佩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