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务院官员:美支持修建哈中天然气管道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14:49 中国石油网

  中油网消息:据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美国国务院负责里海能源事务的官员说,美国支持中国新建一条从哈萨克斯坦进口天然气的大型管道的计划。

  但美国特使史蒂文·曼在上周举行的一个由地区商业代表参加的论坛上说,美国对格鲁吉亚将其重要天然气管道出售给俄罗斯国有天然气垄断商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一事持有很强的保留意见,称这笔交易可能会危及格鲁吉亚的能源独立性。

  曼在谈到这条拟议中的哈中天然气管道时说:“从地缘政治角度说,这可能是件好事。我们将支持该项目。”他说,美国分析人士尚未就该项目的市场可行性进行研究,该项目融资一事应由哈中两国官员负责。

  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肯热加利·萨加季耶夫上周说,哈萨克斯坦不想完全依赖俄罗斯的管道与主要出口市场对接。

  萨加季耶夫说:“我们的目标是修建四通八达的油气管道。我们已经与中国达成一项协议,我们非常渴望分享(巴库—第比利斯—杰伊汉)管线的使用权。我们不能只靠一条管道出口石油,即向北经由俄罗斯到达西方的管道。”

  目前尚不清楚哈萨克斯坦里海天然气何时才能输往中国。拟议中的天然气管线必须横穿哈萨克斯坦的广袤领土,才能到达中国边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天然气管道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