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家争领土商人忙赚钱 韩国出现独岛营销热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9日 15:21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韩国《朝鲜日报》3月18日报道,在日本岛根县议会通过“竹岛(韩国称独岛)日”条例案后,韩国国内企业界便掀起了“独岛营销”热潮。随着独岛守护运动在韩国民众中迅速扩散,各大企业也纷纷推出了独岛电话费制度、独岛账户、独岛游戏、独岛会议等一系列有关独岛的商品。但批评家指出,这些活动都是利用国民反日情绪出台的营销战术。

  《朝鲜日报》表示,在韩国政府对独岛问题的新对策中,首先在业界引起轰动的,便是政府允许普通国民去独岛旅游的政策。韩国“善遇”婚姻信息公司就计划从本月26日开始,每周六在独岛促成一次男女约会活动。“善遇”公司还决定,截止到今年4月末的5次活动将以免费的方式进行。该公司甚至宣布,如果届时志愿者过于踊跃,公司将通过“独岛常识猜谜”或“我必须参加独岛约会的10个理由”等“独岛爱情测试”来评选出幸运者。

  韩国“HANATOUR”旅行社也计划从下周开始,将原来每周一次的独岛旅游项目增加至每周五六次。该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表示:“过去只能乘船游览独岛周边地区,但现在终于可以踏上独岛了。不知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很多人对独岛游进行了咨询。”

  韩国电信等行业也在“独岛热”中嗅到了商机。韩国SK电信等移动通讯公司考虑到日后独岛的通讯需求会剧增的问题,正准备在独岛增设中继装置或基站。各家通讯公司都认为,“在国民对独岛密切关注的情况下,如果(在独岛以及周边)出现通话效果不佳的问题,就会有损公司形象”,因此他们正纷纷紧锣密鼓地开展准备工作。分析人士指出,韩国政府此前一直禁止在独岛设立中继装置,但预计这次不会反对。

  至于韩国市场上,也纷纷出现了以独岛为主题的各种商品。KTF公司出台了“独岛是韩国领土”电话费制度,从客户每月交纳的电话费中抽出500韩元捐赠给独岛相关社会团体。韩国企业银行则计划在3月末出台“独岛是韩国领土账户”,将扣税利息的2%捐赠给独岛相关团体。

  年轻网民居多的韩国各大网站也在积极开展“独岛推销”活动。“DCinside”网站推出了在网上刊登相关照片或资料的“DC大捷!独岛照片展”,来帮助网民对独岛以及日本教科书歪曲历史问题采取集体对应措施;“Cyworld”网站推出了“粘贴守护独岛网幅广告”活动;“NATE ON”网站推出了在短信昵称上添加太极旗等活动;“AUCTION”拍卖网站上有关独岛的商品也增加了3倍以上。

  独岛热潮甚至也影响到了韩国大学招收新生。名为“生存竞争”的一个大学生联合俱乐部于17日制作了一幅在日本东京靖国神社插上太极旗的招生宣传画,上面还用大字写上了“想要独岛,就交出东京”。“生存竞争”俱乐部方面说:“制作这样的宣传画是为了提醒大学新生对日本态度提高警惕,同时也是为了引起新生们对我们这个组织的关注。” (陈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