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通前CEO被判所有罪名成立 可能面临85年监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6日 12:10 中国日报网站

世通前CEO被判所有罪名成立可能面临85年监禁

前世界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伯纳德·埃贝斯 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一家法院3月15日做出裁决,认定前世界通信公司首席执行官(CEO)伯纳德·埃贝斯策划金额达110亿美元会计欺诈案的罪名成立。今年63岁的埃贝斯最高可能面临长达85年的监禁。

  据美联社报道,法院判定埃贝斯的所有九项罪名成立,包括证券欺诈、与前世通首席财务官共谋证券欺诈以及多次使用假材料欺骗证券交易委员会。此案的宣判日为6月13日,埃贝斯很可能将在狱中度过余生。

  在法院宣布他有罪后,埃贝斯的脸涨得通红,在下面旁听的埃贝斯妻子流出了眼泪。他的律师表示将会提起上诉。

  2002年7月21日,在爆出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财务丑闻四个星期之后,世界通信公司宣布申请破产保护,从而以1000多亿美元的资产超越安然,创造了美国新的破产案纪录。 (王建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