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西班牙展开史上最大规模反洗钱行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13:08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西班牙内政部于当地13日宣布,警方近日针对洗钱犯罪展开了该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反洗钱行动,人赃俱获。据称,此次涉案金额高达2.5亿欧元(约合3.36亿美元),而身陷困境的俄罗斯尤科斯石油公司可能与此案有关联。西班牙内政部称,目前,西俄两国的政府和司法机构正密切合作,调查尤科斯公司涉及边境洗钱活动一案。西班牙警方已经调查了涉案者。

  12日,西班牙警方称,他们发现犯罪嫌疑人的行为与尤科斯公司有关,但没有指明两者之间是什么关系。

  据熟悉情况的人士称,尤科斯公司将一些公司的资金转移至国外,“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离开公司,当然也不会通知税务机关”。

  该人士称,洗钱者用尤科斯的钱投资于一间荷兰公司,再通过这间荷兰公司将钱转移至西班牙。但这位人士不愿意透露,在被捕的41人中有多少人与尤科斯有联系。

  在莫斯科,尤科斯公司的发言人拒绝评论。这位发言人称,除非他们至少知道涉案人员的名字,否则他们不会做出评论。另据回声电台报道,俄罗斯总检察长办公室称,他们尚未与西班牙当局就此事取得联系,因此拒绝对此事作出评论。

  西班牙内政部称,这次反洗钱行动其实在2003年9月就已经开始了,而且此后也将继续进行。在行动中,西班牙司法机关得到了俄罗斯同行的帮助。齐东(来源:金羊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洗钱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