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各国玩具商纽约觅商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5日 00:52 中华工商时报

  □本报特约记者路虎

  纽约是世界商业之都,也是玩具业的交易中心。最近来自31个国家的1500多家玩具制造商在纽约会聚一堂,向零售商和批发商展示自己的产品。

  设在曼哈顿的美国国际玩具展销会历时4天,如果这个展销会向孩子开放的话,那么它
的规模之大足以累垮精力最充沛的孩子。美国玩具市场的营业额每年高达300亿美元,玩具商们在这里绞尽脑汁,琢磨着下个流行新玩具是什么。

  展出5000种新玩具

  雷尼·莱斯是美国玩具制造商的行业组织———玩具业协会的市场趋向专家,他说:“每年玩具展销会上至少会出现5000种新型玩具。”

  2005年抢手的玩具中,有些是经过巧妙的设计而推陈出新的老游戏。就拿“科技捉迷藏”作例子,这是传统捉迷藏游戏的电子翻版。制造这种玩具的“荒野行星公司”发言人金·布拉彻为大家作演示,他在胳膊上套上设有感应器的臂套,这个视觉感应器可以设定在任何数字上。

  布拉彻说:“现在我把它设定在5,也就是说可以触碰5次。当你的手越过感应器的时候,就记录下一次触碰。警告响时,让你知道只剩下一次机会了。所以要是有几个孩子戴着这样的感应器在操场上一起玩儿的话,如果其中一个孩子的警告响了,表示他只剩一次存活机会的话,那么他会成为众矢之的,大家会集中目标把他先击败下场。”

  传统玩具依然畅销

  尽管当今的玩具有种种精心设制的新发明,然而玩具业协会的雷尼·莱斯注意到,消费者买得比较多的还是那些他所谓的基本玩具,他说:“基本玩具是像积木、彩色蜡笔、手工艺、小推车和运动玩具之类的东西。那些东西没有电子构件,而它们和电子玩具一样对孩子的成长很重要。”

  莱斯说,现在的家长还很注意发展孩子的社交能力。展览会上一个时装娃娃新系列的设计思想,就是以6个女孩组成友谊俱乐部的形式,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和想像力。

  机器人将流行

  展销会上一个获奖玩具是“智慧机器人第二”,这个黑白两色的机器人高约44厘米。设计“智慧机器人第二”的是沃维玩具公司的机器人物理学家马克·提尔顿,他说:“这基本上是世界上第一个确实能进行双向交流的大型机器人。我这里说的‘确实能进行双向交流’意思是这个机器人遥控设备上的按钮,比‘星球大战’里黑武士达思维达衬裤上的扣子还要多,而且更重要的是,它真的能跟孩子玩。”

  提尔顿在按按钮让这个机器人能根据他教的那样跳迪斯科舞,他说:“机器人伙伴在不久的将来会非常流行。我们要注意这样的事实:我们想要有自己的机器人伙伴,而且它得有开关。由于这个机器人设有视觉装置,所以它是最早具备坐下来和你一起看卡通的机器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