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开拓求职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2: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开拓求职机会韩年轻人热衷学汉语

  汉语地位迅速上升

  韩国电子业工人杨志殷(音译)一直以为学了英语和日语就足以找到一份好工作。然而今非昔比,现年24岁的她忙着上速成班,学习一门以往韩国年轻人很少学习的语言———
汉语。“近来我认识到应该学习汉语。不管你在哪个国家工作,不管你为哪间公司工作,你都需要考虑同中国做生意。”她正在上首尔市(汉城)政府开办的汉语课程,课程每星期上两次课。

  随着中国超越美国成为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而当地的就业市场又日趋紧张,许多韩国年轻人,都急着掌握未来的新强势语言———汉语。

  学汉语事关饭碗?

  在首尔的国民大学教国际关系的金秀永(音译)认为,说着一口流利的汉语,将能确保在韩国找到一份工作,尤其是在中小型企业,因为这些企业更依赖与中国的贸易关系。

  在韩国首都首尔(旧称“汉城”)的街道上,处处贴满着汉语课程的广告单。目前没有确切的数字显示有多少韩国人正在学习汉语。

  不过,英语仍是最多人学习的外语。

  根据中国大使馆的最新统计,2003年末,在中国大专院校求学的韩国人超过3.5万人,这也让韩国学生成为中国最大的留学生群。相比之下,共有7.4万名韩国学生前往美国深造。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统计,韩国留学生的人数仅次于日本留学生。

  在中国吉林省延边大学就读的韩国学生郭升纯(音译)表示:“如果你想深造,目前要不是去美国,就是去中国,因为这两个国家是实力最强大的国家。”

  首尔市教育局希望在初中和高中部增加29至92名的汉语老师。汉语最近被采纳为副修语言。一名官员说:“选修德语或法语的学生不多。我们其实已减少德语和法语教师的人数。”

  企业家看法有所不同

  不过学汉语的热潮背后,还隐藏着韩国对这个邻国快速增长的经济之担忧。首尔的纺织业商人郭赞尤(音译)指出:“生存的唯一方法,就是制造中国无法制造的高价格商品。不然的话,(韩国)公司将倒闭。”

  虽然汉语热可能是一时的潮流,然而许多韩国人却认为,对中国和汉语的兴趣将是长期的趋势。首尔的汉语教师丁俞李(音译)说:“我觉得世界上每个人都需要学习汉语。若要在工商界生存下来,你就要瞄准中国。”张隽(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