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国经济与美元前景 > 正文
 

格林斯潘称美国最大风险是财赤而非贸易不平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1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1日电 法新社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将遭遇的最大风险来自财政赤字,而不是美国贸易不平衡或国家低储蓄率。格林斯潘一直都在提醒美国国会和白宫当局控制财政赤字。

  格林斯潘称2008年受婴儿潮一代退休影响,美国财政赤字将激增。格林斯潘表示美国财政前景是美国经济长期稳定的“一大阻碍”。

  面对近期国内对贸易和储蓄的关注,格林斯潘在国会讲话中表示美国灵活的经济足以应对。他称:“我对经常帐赤字和家庭负债并不担忧,但是财政赤字要另说。”

  在贸易问题上,格林斯潘甚至表示美元疲软可以减少贸易赤字。美国贸易赤字在2004年达到创记录高点6170亿美元。美元走低不仅有利美国出口产品在海外市场的销售,也可提高美国进口产品的市场成本。

  格林斯潘还称,全球资本充分流动以后,美国政府将不太可能再次面对如此大规模的贸易赤字。格林斯潘还重申了在11月讲话中的预期,表示海外投资者将在某种程度上减持美元资产。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国新闻 全部美元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