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洲央行行长警告不应弱化稳定与增长公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10日 11:07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9日电 (记者 戎昌海) 欧洲中央银行行长特里谢9日在法兰克福对欧盟部分成员国试图弱化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做法提出警告。

  特里谢说,欧洲央行不赞成部分成员国希望松动《稳定与增长公约》的想法。“我们必须维护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中所规定的处罚措施完好无缺。这一措施不仅包括欧元区各国的财政赤字水平不得超过当年该国国内生产总值3%的上限,也包含对赤字超标国进行相
应处罚的程序。上述规则是欧洲货币联盟不可或缺的基础。”

  特里谢同时呼吁,应改进《稳定与增长公约》的预防性措施,使其能够更加有效地发挥应有的作用。他认为,由于欧洲目前并不存在共同的财政政策,因此,作为一种替代方式,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对于欧洲货币联盟来说可谓至关重要。他还再次敦促欧元区各国更加严格地执行财政纪律。

  迄今为止,欧盟各国尚未就改革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一事达成一致。德国和法国等已经连续多年财政赤字超标的国家希望对条约进行修改,以避免今后因为赤字再次超标而面临受到巨额经济处罚的命运。

  特里谢当天还暗示,欧洲央行有意对利率水平进行调整。他说,每个人都必须知道,如果为了遏制欧元区的通货膨胀,欧洲央行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