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与乌克兰相互取消纺织品贸易限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9日 21:1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9日电(记者 田帆) 欧盟与乌克兰9日签署一份取消纺织品贸易限制的双边协议,以加强双方的经贸关系。

  根据这份协议,欧盟与乌克兰将相互取消纺织品进出口的许可证制度。由于此前欧盟已经取消了对进口乌克兰纺织品的配额限制,这样双方的纺织品贸易将实现完全的自由化。

  欧盟与乌克兰还同意延长此前双方关于纺织品关税税率的贸易协议。双方同意对进口纺织品征收相同的税率,并且承诺不采取任何非关税限制措施。

  欧盟委员会负责贸易的委员曼德尔森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份协议是加强双方经贸联系的重要一步,将为双方建立更密切的经济联系,包括建立自由贸易区打下基础。欧盟目前已是乌克兰最大的贸易伙伴,近年来双边贸易额平均以12%的速度增长。2003年,乌克兰对欧盟的服装和纺织品出口额为4.72亿欧元,进口额为7.32亿欧元。(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