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盟竞争理事会支持增长与就业伙伴计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13:08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3月7日电 (记者 田帆) 欧盟竞争理事会7日通过决议,对欧盟委员会上月提出的“增长与就业伙伴计划”表示支持,并承诺通过必要的结构改革,加快推动里斯本战略的实施。

  在本次会议上,欧盟竞争理事会对里斯本战略的实施情况进行了中期回顾,承认进展情况并不乐观。理事会强调,欧盟委员会的新计划是对里斯本战略的一种调整,使得里斯本
战略的目标更为精简和明确。不过,新的经济战略必须考虑到社会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

  欧盟竞争理事会呼吁各成员国采取各种措施,加快推进里斯本战略。这些措施包括:增加对科研开发的资金投入,鼓励创新,在全欧洲范围内加强科研合作以促进欧洲研究区的实现;改善欧盟的投资和就业环境,深化内部市场建设;加快经济改革和一体化建设。

  里斯本战略是由欧盟各国在2000年葡萄牙首都里斯本举行的首脑会议上提出的,其目标是使欧盟在2010年前成为“以知识为基础的、世界上最有竞争力的经济体”。欧盟委员会2月初提出新的“增长与就业伙伴计划”,对里斯本战略的目标进行了调整,确定以经济增长和就业为该战略的优先目标。

  欧盟竞争理事会由各成员国与促进经济竞争力有关的部长组成,负责欧盟的内部市场、工业和科研等事务。在获得欧盟竞争理事会的同意后,欧盟委员会的新计划还需要获得将于本月底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的批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