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以最大银行卷入特大洗钱案 22名员工涉案遭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8日 07:01 每日经济新闻

  NBD报道

  当地时间3月6日,以色列最大的商业银行———“工人银行”的22名员工由于涉嫌洗钱被警方逮捕。以色列官员说,这是以色列历史上最大的一起洗钱案件之一,不但涉案金额多达数亿美元,涉案范围还涉及多个国家的多家银行。

  以色列警方发言人吉尔.克莱曼说,该案件的调查历时一年之久,警方先后调查了80多份银行账户和“工人银行”的170名客户。调查还发现,有多个国家的银行卷入了此案,其中包括一家法国银行。调查人员怀疑,“工人银行”特拉维夫分行的员工没有按照以色列的反洗钱法如实向警方报告资金周转情况,他们还将继续对此展开更深入调查。

  另据以色列电台报道,以色列警方还对多名银行客户进行了调查。在45起调查中,警方都发现了涉嫌洗钱的证据。不过,以警方发言人克莱曼并没有证实这一报道。他说,没有客户在此案件中被逮捕。

  在与警方发布的联合声明中,以色列中央银行6日说,为了协助调查这一事件,该行“破例”向警方提供了自己对多家银行和信托公司的调查资料。“工人银行”也在当天发表的声明中说,该行早已下令,要求所有员工都要与调查人员全面配合。声明还称,该行一直在认真履行以色列关于银行操守的规定,并没有违规行为。

  领导此次洗钱案件调查工作的以色列警官阿米凯.沙伊说,无论从涉案金额的大小,还是从卷入国家和人员的数量来说,这起案件都是以色列历史上最大的洗钱案件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工人银行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苏丹红一号食品风波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解读商品房销售合同
林白:妇女闲聊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