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贸小型部长级会议无果而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6日 09:37 经济参考报

  本报蒙巴萨(肯尼亚)电在肯尼亚蒙巴萨举行的世界贸易组织小型部长级会议,4日下午以发表毫无实质内容的《主席声明》宣告结束,没有取得实际结果。

  大会主席、肯尼亚贸易部长穆希萨·基图伊在会后发表的声明称,部长们进行了“有益的交谈”,并承诺加快在农业、服务业、非农产品市场准入等方面的谈判进程,争取在7月份之前就发达国家如何削减农产品补贴起草一份草案。

  除此之外,声明充满了“我们注意到”、“我们承认”之类的空洞字眼,而代表们在会议期间“注意”、“承认”的正是在以前的谈判中反复被“注意”和“承认”的问题。

  从会议的安排来看,讨论也不太可能取得实质性进展。首先,本次会议只是非正式会议,受邀部长尽管都来自世贸组织重要成员,但毕竟只占148个成员的一小部分,部分部长只派出代表与会;其次,会议说是为期两天,但会期只是从头一天下午到第二天上午,实际上只有一天。

  作为观察员出席此次会议的中国驻世贸组织代表孙振宇在会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很难指望会议会取得实质性进展,部长们来这里只是重申本国立场。

  作者::蔺智深 任海军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