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云南一非法毁林采矿老板被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20:55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3日电 (记者 秦晴) 3日,云南省昆明市晋宁县二街乡锁溪渡关山头毁林采矿的矿山负责人杨定生,被昆明市人民检察院以涉嫌滥伐林木罪批准逮捕。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对其执行逮捕后,将其送往昆明市第二看守所羁押。据悉,国家森林公安局已于近期将此毁林采矿案件列为督办案件。

  今年1月底,昆明市晋宁县境内由于违规无序采矿,导致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的情
况被相关媒体披露。国家林业局、云南省林业厅立即发出了督察通知。昆明市森林公安局积极采取行动,对晋宁县境内及滇池水源区域非法毁林采矿的现象进行了周密调查。经查,确定该县二街乡锁溪渡关山头采矿的杨定生(晋宁县中和乡田心村委会村民,39岁)超范围开采磷矿。

  经调查,杨定生从2004年9月份开始在二街乡锁溪渡关山头采矿,虽然有相关部门的审批手续,但杨某却是批甲地、采乙地,动用的车辆就有2台挖掘机、1台推土机、11辆东风车,毁坏的林木蓄积量已达到刑事案件立案标准,涉嫌滥伐林木罪。昆明市森林公安局于今年1月30日宣布对杨某实行刑事拘留。3月3日,经昆明市人民检察院批准,昆明市森林公安局对涉嫌滥伐林木罪的杨定生执行逮捕。

  据昆明市森林公安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将对晋宁全县毁林开矿的矿点进行深入调查,对于涉案人员一律严惩不贷。同时,晋宁县已停办一切审批手续,停止一切采矿施工,全力配合林业部门的调查。(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