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英国广播公司董事会将被废除 代之以信托结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2:02 新浪财经

  英国政府周三提议,英国广播公司(BBC)董事会将被废除,代之以一个信托结构,以确保公司负起更大的责任,尽管这家公共服务广播公司将保留其执照费(指电视机执照费,即拥有电视机的每户英国家庭每年必须交纳约232美元,作为英国广播公司的主要经费来源)和皇家宪章。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文化、传媒和体育大臣特莎•乔韦尔(Tessa Jowe
ll)发表有关英国广播公司未来的绿皮书。她指出,董事会既是英国广播公司的“啦啦队”,又是“监管者”,这一角色存在矛盾,而一个新的独立托管人理事会将帮助解决这一矛盾。

  乔韦尔女士表示,英国广播公司需要更透明、更负责任,要能跟上技术革新的步伐,同时要面向未来维护其独立性和价值观。

  “我们的建议将使之能做到这一点,建议包括保留执照费并将皇家宪章再延长10年,”她补充说。

  英国广播公司将保留其皇家宪章,目前的皇家宪章将于明年年底到期,更新后应从2007年延续至2016年年底。执照费将得以保留,但将在下一特许期结束前进行审核,届时将审核其它资助方案,“特别是订费制度”。

  伯恩斯勋爵在最近一份报告中提出了一些更激进的提议,但乔韦尔女士采取了一项妥协行动,阻止了这些提议。她表示,托管理事们将把重点放在监管公司上,同时负责制定执照费,并确保公司履行其公共服务职责。

  根据这些提议,托管理事将由文化部任命。托管理事们将不插手公司的日常运作。这一职责将由原来任命的管理委员会承担,该委员会将在理事会规定的框架内提供该广播机构的服务。

  “英国广播公司托管理事会和管理委员会将使两个相当不同的角色一清二楚:一是经营英国广播公司,一是确保经营有方,而这是人们非常需要的,”乔韦尔女士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英国广播公司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