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哈萨克斯坦官员:年底将向中国出口俄罗斯原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9:19 华夏时报

  本报讯俄罗斯《新闻时报》近日报道说,哈萨克斯坦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什科利尼科对记者说,今年底建成的从卡拉甘达州到中国的石油管道,在使用初期时将只输送俄罗斯石油。他还说,中国方面根据政府间协定将对满足管道供油承担责任。

  他认为,对于哈萨克斯坦来说,这种情况是有利的,“石油要穿过我国,我们就可以收取过境费”。

  专家们认为,俄罗斯将通过哈萨克斯坦管道向中国出口原油,绝不意味着东西伯利亚到太平洋沿岸的石油管道将不修建大庆支线了。

  去年9月开始建设从卡拉甘达州的阿塔苏到中国阿拉山口的石油管道,应于2005年12月竣工,2006年5月起开始向中国供油。管道长988公里,第一阶段的年输油能力为1000万吨,将来计划增加到2000万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石油管道新闻 全部原油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