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英国能源监管局力促欧洲能源市场自由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27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欧洲能源市场价格在过去的两年中不断攀升,本周晚些时候,英国能源监管局(Ofgem)将向欧盟委员会提交报告,敦促欧洲市场早日实现自由化,以期降低居高不下的欧洲能源市场价格。

  届时,将成立一个由英能源监管局主席约翰漠格爵士(SirJohnMogg)领导的专家小组。该专家小组将向欧盟竞争委员会提出请求,要求早日改变目前欧洲能源市场被欧洲大陆少
数大型能源公司垄断的现象。

  据称,这些大公司现在可以依靠自己的垄断地位,轻易决定与客户的合同价格。这使包括英国能源公司Centrica在内的众多买家相当不满。英国最大的煤气与电力公司Centri-ca在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两年里,欧洲能源市场的整体收益只增加了20%,但英国煤气公司依靠垄断优势,使收益增加了64%。

  这次它们联合起来,旨在敦促欧盟能源市场在2007年7月前实现市场自由化。

  上周,欧盟委员会作出承诺,将于今年5月对欧洲煤气和电力市场进行调查。此前,英能源监管局曾经发布了2003年和2004年煤气价格的秋季报告,列出了一份可能恶性操作市场价格的煤气制造商清单。

  英国能源监管局认为,现在实行的政策,人为地对想涉足这一市场的企业设置了障碍。导致一些大公司滥用自己在市场上的垄断地位,使得市场缺乏竞争。另一方面,一些传统大型油田如北海油田资源的逐步耗尽也对能源价格有一定的影响。(莫书莹综合报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