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世行处罚贪污挪用援助资金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6日 13:59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世界银行相关官员24日表示,共有300个在资金援助项目中涉嫌欺诈和腐败问题的公司和相关人遭到处罚。但到底有多少资金被挪用或贪污,还在调查之中。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行行长詹姆斯·沃尔夫森成立了一个特别调查机构,专门负责查清世行资金援助项目中存在的各类滥用及腐败行为。荷兰犯罪学家马尔腾·德容被指派负责上述工作。

  在24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该调查机构表示,它已对5年来2000件案例中的涉案人员,包括银行雇员及外部人士,进行了逐个调查。报告指出,仅在2004财政年度,就有55家公司和71个人被禁止与世界银行发生业务往来,这些涉嫌欺诈和腐败案件的公司和个人名单还将被登在世界银行的网站上。

  作者::王龙云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