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博鳌亚洲论坛2005年会 > 正文
 

亚行行长认为亚洲经济将持续稳步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21:03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2月25日电(记者乐绍延)亚洲开发银行行长黑田东彦日前接受《朝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2005年亚洲经济增速虽然比上年减缓,但整体上依然将保持持续稳步发展。

  黑田说,2004年,除日本之外的42个亚行成员的平均实际经济增长率为7.2%,今年增速虽然有所减缓,但从亚洲地区整体经济形势来看,出口持续旺盛,个人消费增长,企业设备投资恢复,区域内贸易继续扩大,预计今年的实际经济增长率仍可以达到6%以上。

  关于中国的经济形势,黑田认为,中国通过实施宏观调控等措施,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从去年的9.5%下降到8%左右,中国经济正在实现软着陆。关于人民币的汇率问题,他说,为了不给经济造成大的冲击,汇率改革应该采用缓慢的、长期性的调整为好。

  在谈到有关日本与亚洲各国的自由贸易协定问题时,黑田说,签订双边的自由贸易协定虽然比较快,但最终还是需要面向整个亚洲地区的自由贸易协定,要充分考虑到包括投资与金融,调整各国国内限制以及扩大人员往来等广阔领域。黑田表示应当考虑建立整个亚洲地区的自由贸易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水蓝幸福
水蓝幸福海洋爱情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