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蔬果业将受麦当劳新策略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8:09 经济参考报

  本报纽约电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麦当劳公司从去年开始推出多种标榜健康的新产品,其中以蔬果为原料的沙拉在市场上反应最为热烈。由于麦当劳具有强大的购买力,美国的蔬菜和水果市场也可能受到影响。

  报道说,为了洗刷“垃圾食品”的污名,麦当劳去年开始陆续在美国及欧洲市场推出各种低脂、低热量的健康菜单,并准备重点推出以蔬菜和苹果、葡萄等水果为原料的沙拉。

  报道指出,鉴于麦当劳使用牛肉和鸡肉曾给美国畜牧业带来重要影响,该公司也可能促成美国蔬菜果品业出现变化。两年前麦当劳的新鲜苹果采购量很少,今年已高达近2.5万吨,相当于全美苹果产量的0.5%,采购量为美国餐厅服务业之首。此外,麦当劳对葡萄、番茄和莴苣的采购量在全美餐饮业中也居前5名。

  作者::范小林

  (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