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调查显示:美国大企业CEO年均收入1070万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31 深圳商报

  新华社纽约2月22日专电 记者 范小林 据美国薪金咨询机构公司对美国内50家大型企业进行调查的结果显示,美国最大型企业的首席执行官(CEO)2004年的收入平均增长了5%,达到1070万美元。

  调查显示,2004年企业首席执行官们得到的限制性股票和其它根据经营业绩支付的报酬占他们长期报酬的比例,从2003年的18%提高到了41%,这个比例是1994年以来最高的。

  同时,股票期权占长期收入的比例从82%下降到了59%。不包括薪金和红利的长期报酬占企业首席执行官全部报酬的63%。

  根据调查,这些大企业的首席执行官2004年的平均薪金是120万美元,没有发生变化。长期的奖励报酬平均增加了一倍,达到了270万美元,股票期权平均减少了23%,为400万美元。

  根据该薪金咨询机构的统计,美国前200大公司的执行官2003年的平均报酬为1130万美元。在1996年到2001年间,执行官的报酬成长几乎超过两倍,达到1190万美元的水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