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高盛有意收购全球最大外汇零售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3:47 第一财经日报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投资银行高盛已经加入收购最大的外汇兑换机构Trav-elex的竞标者行列。

  该报称,高盛已经和Apax、Partners一同进入最终买家名单。这意味着另一个早前的主要竞争对手——西联(westenunion)的东家FirstDataResources已经退出竞争。

  Travelex去年12月份就已经计划出售,多家公司提出了购买意向。Travelex指定德意志银行对这些竞标者的出价进行评估,并给出一个战略性的评估报告。

  知情人士透露,上个月有4家机构通过了德意志银行的评估:Apax、Partners、Permira和美国的KohlbergKravisRoberts。

  高盛和Apax的出价据传大约为10亿英镑(约合19亿美元),德意志银行已经计划与其中一家在3月底进行进一步的接触和洽谈。

  成立于1976年的Travelex是一家私有企业,由其现任首席执行官LloydDorfman在伦敦创立,在全球31个国家设立分支,有5000名雇员。2001年3月,Travelex以4.4亿英镑收购了通济隆集团的全球及金融服务公司,将自己的业务与通济隆的外汇零售、汇兑等业务进行合并,从而成为外汇零售领域的行业领导者。

  Travelex目前在全球拥有大约670个零售外汇兑换点,覆盖了机场、港口、海关、旅游胜地、零售商店、免税商店和酒店,提供外币零钱兑换服务。

  首席执行官LloydDorfman作为创立者,目前仍拥有63%的股权,欧洲投资公司3IGroup持有33%的股份。有报道说,LloydDorfman在经历了一个过渡时期后,有意将公司出售。而另一大股东3IGroup最初投资了2400万英镑,现在可以获得大约3亿英镑的收益。

  截至2003年12月31日,Travelex的营业额为225亿英镑,税前利润和期权为7.8亿英镑。在过去的五年(2000~2004年)里每年都被评为英国成长最快的40家私有企业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