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两环保人士胜诉麦当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6: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综合报道 两名与麦当劳有长期法律争执的环保人士在欧洲人权法院获得胜诉。

  欧洲人权法院上周二宣布,英国法院的审理程序侵犯了上述两名环保人士的“公平审判”和“言论自由”权利,导致他们面临7.6万英镑的损害赔偿。

  海伦·斯蒂尔与戴维·莫里斯是一个小型环保和社会运动团体的成员。上世纪80年代
中期,该团体将矛头对准麦当劳。在此期间,有人制作并散发了一份六页的宣传册子,名为《麦当劳怎么了?》。

  麦当劳控告这两人诽谤。这是一场英国历史上最长的审判,从1994年6月一直持续到1996年12月。两名被告否认制作及散发宣传册子。他们未能得到法律援助项目的支持。相比之下,麦当劳有一支专业的法律队伍。

  确认环保人士未得法律援助

  英国高等法院判这两名环保人士赔偿麦当劳的损害。麦当劳没有申请让两位环保人士支付诉讼费用,也从未试图强制执行赔偿的裁定。

  之后,这两名环保人士将此案上诉到欧洲人权法院,称审判程序不公正,因为他们申请法律援助遭到拒绝。他们还提出,审判过程和结果过多干涉了他们的“言论自由”权。

  就第一点,欧洲人权法院判定,考虑到特定情况,认为没有法律援助是剥夺了他们两人有效表述辩护此案的机会。

  就后一点,欧洲人权法院认同英国政府的说法,那就是,两名环保人士并非记者,他们对麦当劳的评论是作为事实陈述而非价值判断来表达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当劳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