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有关机构:中国和印度2020成为全球经济领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6:10 广州日报大洋网

  印度经济正在崛起。七大工业国(G7)加上俄罗斯就成了八大工业国(G8),不过这恐怕还是掩盖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印度已经发展成为一个经济实力超过俄罗斯的国家(就此而言中国也是一样)。

  美国有关机构最近发布报告,预言印度和中国最早在2020年就能成为全球经济领袖。有关机构的分析师们认为,这一天的到来可能比大多数专家学者预测的都要快。

  本报综合报道 看看今天的印度,从西北部旁遮普邦的昌第加,到南部喀拉拉邦的科钦,开发商们兴建了众多类似美国矽谷的工业园,多数都是与当地政府合作进行的,后者许诺提供更充足的电力、更便捷的高速公路等基础设施,以及更宽松的监管环境。

  印度公司力争摆脱外包

  2003年,外包业务为印度带来了超过70亿美元的收入。人们普遍预计到2007年这个数字会增加一倍,到2012年再增加一倍。但外包只是印度进军国际市场的小试牛刀之举,在许多行业,印度公司都将挣脱外包身份,成为全球市场的独立参与者。

  近年来,西方制片人纷纷离开伦敦、罗马和渥太华这些好莱坞工会条例和工资标准的早期避难地,前往印度寻找廉价的熟练灯光师、音响师、布景师,以及动画、电脑图像处理等方面的专业人员,正是这些项目让一部电影的制作成本节节攀升。同其他种种外包形式一样,这也推高了宝莱坞的产品价值。

  由于成本低廉,印度的医疗护理行业的成本效益比任何西方国家都高。欧洲、日本和加拿大不能享受公费医疗的患者、美国无力承担医疗护理的患者,实际上都在印度找到了更廉价的医疗服务,包括更廉价的机票。目前,每年全球各地大约有15万人飞往印度接受医疗服务。

  近些年,印度制药公司逐步成熟起来,开始自行研发制药,而不仅是仿制和生产了。制药行业及相关政府机构走向成熟的标志是,它们有意对专利提供保护了,这是因为印度公司已经或即将拥有值得保护的东西。着眼于外国市场,印度制药企业已开始寻机收购西方制药公司。

  股票只在孟买上市

  对大多数人来说,投资印度从理论上讲很有吸引力,但实施起来仍困难太多。印度只有几只封闭型共同基金和少数几家公司在美国股市发行了美国存托凭证。印度的股票基本只在孟买证交所上市。

  但投资者可以庆幸的是,印度上市公司用英文发布年度和季度业绩报告,使用的是于SEC版本相当的印度格式,大洋彼岸的投资者可以充分理解这些报告的内容。美林、高盛和摩根士丹利已经与印度投资银行携手,跟踪分析大量印度股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经济领袖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