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美联储加息 > 正文
 

美联储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证词定下升息基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08:34 每日经济新闻

  谭雪莱 NBD报道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16日在国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经济以良好的状态进入了2005年,通货膨胀得到控制。但由于就业增长放慢和储蓄率较低,因此美经济还面临一些挑战。

  格林斯潘同时表示,美联储的短期利率目标已从去年6月的1%增长到如今的2.5%,增幅显著,但是对于长期利率没有形成太大冲击,而且就多数衡量标准来说,目前的利率水平相对通胀压力还是较低。这意味着,格老认为美联储应该继续提升利率,直至无法再刺激消费并加大通胀风险的“中性水平”。但他没有提供有关升息速度和升息时机的线索。

  格老还说,今后美国通货膨胀的动向仍然是美联储调整未来货币政策时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之前美联储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预测,美国经济今年仍可保持3.75%至4%的增长,通货膨胀率将介于1.5%和1.75%之间。

  对于布什总统近来大力推动的社会保障体系改革计划,格林斯潘表示支持。但他同时指出,在推行社会保障账户部分私有化的计划时,必须采取慎重态度,缓步推进,以避免误导金融市场进而导致市场动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美联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