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中非经济与货币共同体首脑会议在加蓬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2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利伯维尔2月11日电(记者 任亚秋)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第六次首脑会议11日晚在加蓬首都利伯维尔举行。会议决定批准共同体近期同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签署航空协定,为在今年创建中非经济与货币共同体航空公司做准备。

  会议发表的最后公报说,摩洛哥皇家航空公司已被选择为中非经济与货币共同体航空公司的战略伙伴,与会共同体成员国元首和代表决定给予未来的中非经济与货币共同体航
空公司在他们各自国家中进行空中运输的权利。

  公报还呼吁国际社会敦促多哥恢复“正常的宪法秩序”。共同体执行主席、加蓬总统邦戈说,共同体成员国已决定将对多哥采取的立场,但目前公布还为时尚早,需要对局势的发展继续观察。

  会议还决定,下一次共同体首脑会议于今年底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举行。

  本次首脑会议11日上午在利伯维尔民主城国际会议大厅开幕。加蓬、中非、刚果(布)、赤道几内亚、乍得、喀麦隆等6个共同体成员国的首脑或代表出席了会议。

  中部非洲经济与货币共同体1999年6月25日启动,取代原中部非洲关税和经济联盟。其宗旨是建立日益紧密的联盟,加强成员国在资源和人员方面的交流和往来;消除贸易壁垒,促进共同发展。(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