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布什减赤字减福利不减军事 美国会可能不会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 08:02 每日经济新闻

  预算专家认为,国会不会轻易通过此计划,而布什及他的共和党支持者在减税立场上也不会有任何妥协

  徐磊 NBD报道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昨日向国会递交了2006财政年度预算案。在这份总额为
2.5万亿美元的财政预算案中,布什力图通过严格限制除国防和国土安全以外的开支以达到降低财政赤字的目的,包括农业补贴和贫困人群健康保障等在内的多个政府项目将受到影响。

  民主党人士对这份预算案备加指责,批评布什为了继续实行上一任期所制定的减税方案而不惜大幅削减众多联邦项目的开支,他们认为减税只是让少数富人得益。

  而布什考虑得更多的却是如何解决居高不下的财政赤字问题。据他本人估计,到今年10月1日截止的2005财政年度赤字将达到创纪录的4270亿美元,加上去年的4120亿美元,布什政府将连续第三年面临巨额赤字的压力。

  在去年总统连任竞选时,布什曾发誓在2009年任期结束前将财政赤字减少一半。为了兑现诺言,布什将大刀挥向了150多个政府项目,或彻底断供或大幅削减开支,以求通过5年的调整在2009年前把财政赤字降至2300亿美元。

  不过,一向强硬的布什在国防、减税和社保改革上的开支还是会一如既往。美国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花费不会缩减;布什首个任期中大力推行的减税计划仍将维持不变;被称为政府头号国内任务的社保改革行动继续实行。

  这个思路在2006年财政预算案里得到了充分得显现。部分可自由支配开支项目的增长被压低到了2.3%以下,而国防和国土安全项目上的涨幅则要高于那个水平,剩下的项目要么被直接砍掉要么只能获得远低于通货膨胀率的微幅增长。

  其中一个最激烈的争论焦点是对农民的补助,布什政府打算在2006年将这一补贴额减少5.87亿美元,今后十年里总共将减少57亿美元。

  政府还将寻求抑制公共强制支出方面的增长,主要通过削减医疗援助成本和与各州联合支付的贫穷人士卫生保健费用来实现。其他一些受削减的项目还包括水利工程、能源部门、健康和人道主义服务部门。

  而作为最大的可自由支配开支项目,军事预算2006年有望增长4.8%至4193亿美元。这个数字还不包括政府不久将用于支付持续驻扎伊拉克和阿富汗所需的额外800亿美元。

  预算专家们认为布什的这个预算案离达到降低一半赤字的目标还很远,因为国会不会轻易通过此计划,而布什及他的共和党支持者则在减税立场上不会有任何妥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