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G7财长与央行行长会议 > 正文
 

七国财长会议反贫计划出分歧 美英两国各唱各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6日 07:34 每日经济新闻

  西方7国集团财政部长和中央银行行长会议于4日在伦敦开幕。这次为期两天的会议将讨论保持世界经济稳定增长和发达国家增加对世界最贫困国家援助等问题。

  据与7国财长会议交叉举行的2005年推动企业发展”会议上透露出的消息,7国集团轮值主席国英国的财政大臣布朗将在会上提出倡议,主张通过发行债券把富裕国家对世界最贫穷国家的援助从每年的500亿美元提高到1000亿美元。

  虽然德国和法国的财长可能会支持布朗的计划,但与会的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泰勒会前明确表示,美国不支持英国的倡议,将按照自己的方式向贫穷国家提供援助。泰勒还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没有必要出售黄金储备以帮助减少发展中国家的负债。同时,意大利财长也对英国的援助方案表示了异议。预计会议就英国的援助方案达成一致意见的希望十分渺茫。

  欧盟贸易委员彼得.曼德尔森则呼吁包括俄罗斯在内的西方8个国家,在未来几年中向发展中国家开放市场,免除关税。欧盟称可以为贫困国家设计新的贸易规则。从而在贸易、援助、贷款等三个方面全面帮助发展中国家。

  此外,布朗在“2005年推动企业发展”会议上还表示,英国将在其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努力推动跨大西洋两岸欧美贸易和投资关系。他说,欧美目前一年的经贸往来高达2.5万亿美元,英国将尽力消除双方之间存在的经贸障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七国财长会议新闻 全部援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