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四国上书反对欧盟补贴政策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08:30 第一财经日报

  日前,德国、法国、英国和奥地利四国对欧盟的政府补贴原则改革方案进行抨击。他们认为,这项由欧盟竞争事务专员内莉.克罗什女士主持的政府补助原则改革,将造成失业率上升及公司迁走等诸多问题。

  四国的高级部长们共同签署了一份意见书,他们在意见书中坚持认为,应该允许经济发达国家向国内相对贫困地区的公司提供政府补贴。

  四国部长同时警告说,很多按照新补贴政策被排除在外的大公司对国家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克罗什女士此前曾表示,欧盟政府补贴原则改革将是其任期内的标志性工程。改革的基本主导方针是:一方面加强限制相对富裕的国家对国内部分地区的补贴,另外一方面,放松贫困国家推行补贴的条件,以此将更多的资助补贴流向相对贫困的欧盟国家。同时,将政府补贴的重点从大公司移往有创新能力的小公司。

  这份意见书声称:“欧盟内部不同国家之间补贴额度的巨大差别,将导致严重的后果。因制度导致的差别,将引导企业青睐那些高补贴的国家,这一方面会引起低补贴率国家失业率上升,另一方面还会导致国家的税收流失。”

  虽然,克罗什女士的大部分改革设想并不需要获得欧盟成员国的批准,但欧盟委员会官员表示,如果违背这些国家的意志,克罗什女士的改革将遇到很大的阻力。德国、法国、英国和奥地利四国一致认为,应该减少国与国之间最高补贴额度的差别。除此之外,欧盟还应该保留各成员国补贴那些“尚未界定为大公司的企业”的权力。

  克罗什女士的发言人说,“我们现在正在同各成员国展开对话,我们非常希望听到他们的意见——不过很显然,欧盟委员会不希望贫困区以外的大公司享受政府投资补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盟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