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去年全球期货市场交易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0:07 经济参考报

  大商所交易量世界第二,仅次于纽交所

  据新华社北京1月28日专电据《日本经济新闻》27日报道,去年全球商品期货市场交易活跃。由于油价上涨等因素影响,大部分商品交易所的成交量都刷新了历史最高记录。

  2004年,单个交易所成交量最大的是纽约商品交易所,其原油和石油制品交易尤其活
跃,全年总成交量与2003年相比增长17.2%,达到1.33亿手,连续3年创历史新高。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的成交量去年也增长了6.6%,达到3546万手,连续7年刷新历史记录。

  造成上述两个交易所去年成交量急剧放大的主要原因是,一路走高的原油价格吸引了许多投资者投资石油期货。美国期货公司的一名分析师说:“专门从事外汇等金融期货交易的投资者,在看到原油市场剧烈的价格波动后,也转而插手原油交易。”

  《日本经济新闻》的文章说,除能源产品的交易以外,去年其他大宗商品的期货交易也十分活跃。以谷物交易为主的芝加哥谷物交易所,去年的成交量增长了3.4%。以大豆等农产品交易为主的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去年的成交量也上涨了17.4%,达8803万手,成为仅次于纽约商品交易所的世界第二大商品交易所。(来源:经济参考报)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