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2004年非洲经济增长率达4.5% 创8年来最高水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1:50 人民网

  新华社突尼斯1月26日电 记者张有浩 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卡巴杰26日在突尼斯宣布,2004年非洲经济增长率由上一年的4.1%上升到4.5%,为1996年以来最高增幅。

  卡巴杰在会见各国驻突尼斯外交使节和媒体记者时介绍了2004年非洲的经济形势。他说,世界经济复苏势头加强以及原油和其他初级产品价格上涨等,为非洲经济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同时,大部分非洲国家实行严格的宏观经济政策,采取加强经济管理和改善投资
环境等措施,有力地促进了经济增长。

  但他指出,非洲各地区发展仍不平衡。中部非洲和东部非洲经济发展最快,去年的增长率分别达到8.7%和6.5%;北非地区的经济增长率尽管比上一年略有下降,但仍达到4.7%;西非地区的增长率由上年的6.7%下降为4%;南部非洲经济增速虽然加快,但仅达到3.9%。

  卡巴杰说,尽管2004年非洲经济形势较好,但贫困、艾滋病、武装冲突、人口增长过快和外债负担沉重等仍制约着非洲的发展。他呼吁发达国家增加对非洲的发展援助,减免非洲最穷国的债务,而非洲各国则应加强对经济的宏观管理,制定扶贫计划,控制人口增长,遏制艾滋病的蔓延。

  卡巴杰还宣布,2004年非洲开发银行向非洲国家提供的贷款、增款和减免的债务总额为44亿美元,创历史最高纪录。其中,24亿美元用于帮助中等收入国家进行改革和改善基础设施,另外20亿美元用于向40个贫穷国家提供增款或优惠贷款,或用于减免它们的债务。

  非洲开发银行成立于1964年,总部原设在科特迪瓦的阿比让。由于科政局不稳,非行总部于2003年临时迁到突尼斯。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非洲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