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能否再次平息 面对肥胖指控麦当劳再上法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58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沈衍琪) “汉堡薯条让我们陷入肥胖!”快餐连锁大王麦当劳已经不是第一次面对消费者这样的指控了,而每一次的司法裁定都让麦当劳顺利地和消费者的健康问题洗脱了干系。但本周二纽约上诉法庭的一纸裁决,将麦当劳再次推到了被告席上。

  经过进一步审理,美国第二巡回法庭否决了纽约地方法庭法官驳回消费者指控麦当劳致其肥胖的判决。而来自几名肥胖少年的这一指控最早要追溯到2002年的秋季。

  当时纽约的几个肥胖少年委托律师对麦当劳提起诉讼。他们控告麦当劳未能清楚地披露食品的成分信息,导致他们发生了肥胖以及糖尿病、高血压等相关疾病。但是这一案件的主审法官罗伯特.斯维特认为,原告并不能证明自己的肥胖和食用麦当劳产品有着必然联系,因此在2003年1月驳回了原告的诉讼。此后,原告方面修改了诉讼范围之后再度告上法庭,但在2003年9月又被驳回。

  然而,在风平浪静地过了一年多之后,巡回法庭的重新审理决定又将使这个快餐业巨头站到被告席上,面对“麦当劳是否该对消费者的健康负责”这个难辩的命题。

  对这一突如其来的变故,麦当劳的全球新闻发言人沃尔特.里克表现出一贯的自信。“这只是个个案,会像前几次一样很快被撤销。”

  目前,麦当劳在全世界六大洲119个国家中拥有超过30000家餐厅,全球营业额超过100亿美元。据国外媒体估计,如果消费者在此案中胜诉会给麦当劳带来数十亿美元的损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麦当劳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