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牛津大学财政紧张 为每年2万英镑欲扩招海外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23:24 新华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日消息:英国牛津大学由于财政紧张,打算减收英国本地学生,大幅增加非欧洲学生的学额,而且所有海外学生均须完全支付每年约2万英镑的学费。

  英国报章根据牛津大学日前发表的《策略报告》报道,这所历史悠久的名牌大学正在实行这项“集资方案”,以保牛津大学的国际地位。

  牛津大学校长约翰.胡德说,该大学的一些院长提议大学“私有化”,但他否决了有关建议,强调牛津大学必须进行一些彻底的改革,以维持它的竞争力。

  《泰晤士报》引述胡德说,大学之间的竞争将会越来越大,每间大学都在想办法提高自己的质素。报道又指,牛津大学长期资金短绌,以至于2003年的教学及研究赤字达9500万英镑。按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牛津不作彻底改革的话,它的地位岌岌可危。

  星期一公布的十年改革方案包括减少本科生学额,计划于五年内由现时的11000人减至10000人。与此同时,牛津将会大幅增加约一倍海外生学额,由现时占本科生总数8%增加至15%。而每名海外生均需付全费,学费约每年2万英镑。

  《泰晤士报》指,牛津大学每年的财政赤字约2000万英镑,幸好它拥有年年赚钱的牛津大学出版社,可用其利润补贴大学财政。

  英国的大学则表示,虽然政府建议大学可以于2006年起,向英国本地及来自欧盟的本科生收取每年3000英镑学费,但学费增加后仍不足以完全满足大学的财政需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牛津大学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