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周边国家禽流感对我形成威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0:57 经济参考报

  农业部要求各地抓紧防控

  本报讯近期,越南、泰国、马来西亚等周边国家再次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对中国形成较大威胁。为此,农业部24日在北京召开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对策专家研讨会,分析形势,研究对策。

  农业部部长杜青林在会上强调说,要按照“加强领导、密切配合,依靠科学、依法防治,群防群控、果断处置”的方针,把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工作抓紧、抓好、抓实。

  杜青林说,各地首先要加强免疫工作,提高免疫密度。加强重点区域的水禽和养禽场,特别是种禽场、规模蛋禽场禽只的免疫工作,免疫密度必须达到100%。

  其次,加强督查监管和联防联控,落实领导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加强对活禽交易市场和活禽运输环节的监管,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边境地区禽类及其产品的检疫监督,防止境外疫情传入。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进一步制定和完善应急预案,做到有预测、有预警、有预案,并做好防疫物资的储备。一旦发生疫情,能够按照“早发现、早报告、快反应、严处理”原则,确保各项措施能够迅速到位,及时组织扑灭疫情,避免扩散蔓延。(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