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欧佩克油价连续三周上扬 升至每桶41.42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24日电 记者宋国城 据设在维也纳的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秘书处24日公布的数字,上周该组织七种市场监督原油一揽子平均价连续第三周上扬,升至每桶41.42美元,比前一周上涨1.54美元。

  反映各交易日油价走势的欧佩克单日油价在13日突破每桶41美元之后,上周继续在每桶40.68美元至41.97美元的区间震荡,周五收于每桶41.63美元。

  欧佩克定于本月30日在维也纳举行部长级会议,讨论国际原油市场供求形势及欧佩克第二季度原油生产。据报道,由于会期与伊拉克大选在时间上有冲突,伊拉克政府24日宣布不准备派团与会。伊拉克石油部长萨米尔.加德班在一份声明中说,伊拉克常驻欧佩克的官员将代表伊出席会议。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24日在德黑兰表示,欧佩克目前的原油产量高于市场需求,但这并不意味着欧佩克将在此次会议上作出降低原油生产限额的决定。他还说,欧佩克将致力于维持原油市场价格稳定,将欧其一揽子平均油价保持在每桶40美元以下。另据报道,阿尔及利亚能源和矿业部长沙基卜.哈利勒24日表示,目前还不能预测30日部长级会议的结果,欧佩克成员国将以协商一致的方式作出有关决定。

  据欧佩克21日发表的月度报告,欧佩克去年12月份的原油实际日产量为2972万桶,比前一个月减少47万桶。该报告将国际市场2005年对欧佩克的原油日需求量上调至2856万桶,比上个月的预测增加了39万桶。欧佩克认为其原油生产目前仍然强劲,足以满足市场需求,但这一趋势有可能导致今年一季度市场库存增加。(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佩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