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国英特尔公司称被侵权索赔6583万 对方否认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5:19 信息时报

  深圳最大知识产权案引关注 英特尔索赔案被告否认侵权

  时报讯 记者 闫晓光 去年12月,美国英特尔公司状告深圳市东进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进公司)计算机软件著作侵权,索赔6583万人民币,这也是深圳法院受理诉讼标的最大的一宗知识产权案,昨天,这起备受社会关注的知识产权案又有新进展,收到起诉状的东进公司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他们拥有全部产品知识产权,正积极准备应诉。

  去年12月,位于美国特拉华州的英特尔公司向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状告深圳市东进通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软件著作侵权,他们认为东讯公司未经其许可,就复制、发行以及通过信息网络传播了他们某软件文件,已构成了对他们著作权的侵权,索赔796万美元。

  今年1月20日,深圳中院根据英特尔公司的申请,查封、扣押了东进公司的与案件相关的财物。

  昨天下午,东进公司首次公开发表声明,公司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已于1月20日正式接到起诉状,同时强调,东进公司是一个有十余年历史、始终坚持自主开发的政府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他们一贯注重自我知识产权保护和尊重他人的知识产权权利、遵守相关的知识产权法律和法规。每年的产品研发经费都超过销售收入的10%以上,70%以上的员工为研发人员,拥有全部产品的自主知识产权。

  他同时表示,由于市场竞争策略的需要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本身的复杂性,发生在高新技术企业之间的知识产权纠纷和诉讼是非常正常的行为,公司的专业知识产权法律顾问正在认真研究有关诉讼材料,将采取积极的行动应诉,公司的日常工作正常进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