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中美贸易摩擦 > 正文
 

华商参加总统就职典礼 望布什远瞻中美贸易关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1日 10: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应邀出席布什就职典礼的华商希望本届布什政府能够从长远角度审视中美贸易关系,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对中国纺织品再次施加配额限制。

  长期在纽约从事纺织成衣贸易的朱瑞凯是少数被邀请参加就职庆典的华人之一。20日,他出席了白宫庆会。明天上午将出席在国会山庄举行的布什就职大典。

  谈到对本届政府的期许,朱瑞凯说,他希望布什总统能够履行竞选承诺,多考虑少数族裔的利益,在减税、扶植大公司和中小企业利益方面多多帮助,并从长远角度审视美中贸易关系。

  他表示,今年解除纺织品配额后,根据世界贸易组织协议,中国一年内每个品种进口增幅不能超过7%。现在看来,比较紧俏的纺织品和服装进口可能在很短的时间就会超过配额。美国对华贸易逆差也会有所增长。

  他希望布什政府能够本着美中长远贸易利益来考虑问题,不要只顾眼前利益,对中国纺织品重新采取限制措施。这样不利于两国贸易,也不利于在美华人中小企业的发展。

  他希望本届布什政府对待移民更宽松一点,放松签证限制。因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来美签证都很难。这些问题的解决对两国都有利,也会增加美国的旅游贸易收入。

  朱同时希望布什政府与中国继续保持良好关系,处理好台湾问题,多考虑13亿中国人民的利益与要求。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美贸易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