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日央行表示:日本经济今年将不能摆脱通货紧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0日 11: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周三,日本央行(Bank of Japan)对于“日本经济今年能摆脱持续7年的通货紧缩”不再抱希望,并表示,在截至2006年3月的年度,价格变化可能略低于该行预测的0.1%升幅。

  日本央行表示,经济发展情况“正略微向下偏离”该行10月份发布的6个月展望,表明经济复苏速度不及原先预期。但日本央行维持“预计经济将恢复增长”的观点不变。

  日本央行行长福井俊彦(Toshihiko Fukui)还对货币走势表示担忧。一段时期以来,日元及欧元兑美元一直在走强。

  日本央行承认,电话收费下降可能会令消费者物价指数略为降低。而央行的这一举措将被许多人解读成一个信号,认为央行是在让市场准备迎接另一个通缩年份。由于该行此前预期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升幅仅有0.1%,即便是最微不足道的因素,也能令通货膨胀预期落空。

  日本央行一直在执行其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向市场注入过度流动资金,直至价格增长稳定在零以上。日本央行有关通货膨胀的声明,将消除市场对过早采取货币紧缩政策的任何担忧。

  在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两天会议后,日本央行周三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仍将流动性目标定在相同水平,而这一水平是整整一年前首先采用的。

  日本经济表现略逊于预期,福井俊彦先生将之归咎于电子产业的减速。他说:“由于信息技术(IT)产业的库存调整时间比我们原来预计的长,因此日本经济目前在向下偏离我们(10月份)的观点。”(戴维.皮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本经济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