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能源行业 > 正文
 

中加将签能源合作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03:25 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部: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将于20日抵达我国进行访问,此次访问的一个重要议题是加强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合作。而据记者了解,中加可能签署能源合作协议。

  记者昨日从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获悉,加拿大总理保罗.马丁将与温家宝总理集中讨论经济、双边和全球问题。

  而据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的新闻官透露,此次保罗.马丁总理的访问,欲与我国签署一系列的经济合作协议,当中可能就包括能源合作的协议。

  此前有媒体报道,目前中加双方正在商讨中国每天从加拿大的阿尔伯塔省进口100万桶原油计划。具体的合作方式是,加拿大修建一条全长720公里、投资20多亿美元由阿尔伯塔省埃德蒙顿油田至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输油管道,由中国的中石化和石油天然气总公司购买输出的100万吨原油。

  据悉,加拿大阿尔伯塔省石油储量1700多亿桶,仅次于沙特的石油储量。保罗.马丁不久前出席加中贸易理事会年会时表示:“中国经济的增长需要稳定的资源,而资源丰富的加拿大正好可以与中国长期合作,优势互补。”

  据了解,如果双方能够达成双边能源合作框架协议,加拿大的两家石油公司还将与中国两大石油企业签署石油合作的谅解备忘录。预计输油管道工程将在三年内建成,届时,加拿大每天300万吨的石油产量中就将有三分之一由加拿大西海岸运往中国。

  NBD驻京记者胡念飞2005年1月18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能源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