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美要求世贸组织调查欧盟海关制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5日 14:37 新京报

  认为欧盟东扩后内部成员国海关制度混乱有损于美国出口

  本周三,美国政府表示,美国将就欧盟扩大后内部成员国海关制度混乱有损于美国出口一事向世界贸易组织提出申诉,并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门小组解决争端。

  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3日发表的声明,美国政府认为,目前欧盟海关体制混乱,
各个成员国的海关体系和制度并不一致,这给美国的出口商造成极大的不便。美方认为,欧盟虽然是个关税同盟,但缺乏单一的海关管理机构,成员国之间也缺乏连贯的办事程序,美国的出口商品经常在不同的成员国海关受到不同的待遇。

  美国政府认为,这种状况损害了美国企业的利益,并影响美国产品顺利进入欧盟市场;欧盟在其海关制度制定和管理方面有违世贸组织统一、公平与合理的原则。

  声明还称,鉴于美国与欧盟于去年11月中旬就上述事宜协商未果,美国将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要求世贸组织成立专门小组解决这一争端。2004年9月中旬,美国已正式向世贸组织提出申诉。按照世贸组织的争端解决机制,争议方应首先进行双边磋商,在磋商失败后,申诉方有权要求成立专门小组以便对争端作出裁决。

  据悉,针对美国提出的上述指责,欧盟驻美发言人安东尼·古奇说,欧盟的海关制度符合世贸组织相关规定。海关待遇问题一直是美国与欧盟贸易争端中涉及的问题(2003年美国向现在的欧盟25国的出口总额达1552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世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