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传媒业 > 正文
 

70亿美元收官 默多克完购福克斯剩余18%股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1:21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丹丹)新闻集团董事长鲁伯特.梅铎昨日表示,公司将以70亿美元收购其尚未持有的福克斯娱乐集团剩余18%的股权。“此次收购将会扩大新闻集团在美国传媒行业的影响力,巩固其在报纸、电视、电影以及卫星电视领域的领先地位。”梅铎说道。

  福克斯有部分业务是新闻集团在美国最赚钱的业务,几个月以来,有关新闻集团将收购福克斯其他少数股东股权的传言在华尔街甚嚣尘上,其中部分原因是公司在今年年初的时
候决定将公司注册地从澳大利亚迁至美国。1998年新闻集团首次发售福克斯的股票,由于美国许多机构投资者投资外国公司都受到限制,因此这为投资者投资梅铎的公司提供了一个更便捷的途径。如果新闻集团本身就是一家美国公司,投资限制也就随之消失了。

  此次收购使默多克先生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可以在未来将福克斯集团完全归到自己的名下。年逾七十的默多克,旗下的澳洲新闻集团拥有福克斯电视网等知名品牌,同时持有香港凤凰卫视的股份。由默多克一手打造的新闻集团虽然来自于澳大利亚,但因为美国传媒业在全球不可撼动的地位,新闻集团的发展策略也是有意将美国作为向全球扩张的基地,甚至连其首席执行官鲁伯特.默多克本人也加入了美国国籍。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美国市场就已经成为新闻集团收入的主要来源。

  宣布收购当日,在纽约证交所上市的福克斯股价上涨1.12美元达到29.25美元一股,涨幅为4%。

  梅铎称,公司不会照此模式收购直播电视集团或英国天空广播公司的全部股权,公司在上述两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为34%和35%,原因是英国天空广播公司过于昂贵,而公司与直播电视集团原控股股东通用汽车签订了相关的税务协议,因此也不可能收购其全部股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默多克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