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太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保持乐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9:56 每日经济新闻

  李卉NBD上海报道

  最近,万事达卡国际组织公布消费者信心指数。该指数显示,在美国加息、石油价格上涨、海啸灾难等外界因素冲击下,亚太区消费者的信心不仅仍然保持乐观,而且更为强韧。

  在十三个亚太市场中,包括中国、越南在内的九个市场,对未来六个月经济环境抱乐观看法。仅有四个国家和地区持悲观态度,它们是韩国、菲律宾和日本等。

  亚太区13个市场的5517名消费者参与了不久前进行的调查,尽管世界原油价格在2004年第三季度创记录地大幅上涨,但亚太地区的消费者对2005年上半年的经济前景仍然保持乐,平均信心指数达到了63.2。

  最近的海啸灾难对亚太地区产生了更多的考验和痛苦,对于印尼更形成严峻考验,其在海啸前所进行调查信心指数处在前列。万事达卡国际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王月魂博士相当有信心地说:“纵使这次海啸带来了史无前例的破坏,从灾民积极投入从重建生活的态度与决心,我们见证了亚太区的韧性。”

  被访者就5个要素接受了调查,包括要对就业、经济、固定收入、股票市场以及生活素质评分,满分为100。中国消费者,对于2005年未来6个月的市场保持了高度乐观,分值高达81.3,比历史平均72.3高出了许多。有趣的是,比如伊拉克战争等全球性外界冲击,对中国

  消费者在经济、固定收入、生活素质等项目上,几乎毫无影响。他们似乎只对就业和股票升降至为敏感。

  有专家评价,以中国为代表的高信心指数国家和地区,主要是合理保持了其国内产业构建,从而在全球经济化的席卷下得以保持一定的抗风险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消费者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