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去年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08:35 经济参考报

  本报讯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编制的国际市场商品价格指数显示,2004年11月、12月,国际市场初级产品价格虽然有所下降,但全年平均仍然大幅上涨。主要反映国际市场初级产品现货价格水平的中价国际A指数,12月比上月下降了2.91%;反映期货价格水平变化的中价国际B指数12月比上月下降了3.96%。全年现货和期货价格平均比上年分别上涨了30.64%和29.27%。

  其中,2004年现货商品新涨价因素影响现货价格总水平上升23.64%;期货商品新涨价因素影响期货价格总水平上升14.9%。

  2004年,国际市场农产品现货价格水平比上年提高13.29%,其中12月份比上月上升0.58%。除羊毛价格下降外,粮食、食用油、棉花价格等都程度不同的上涨。而工业生产资料价格水平比2003年提高36.97%,其中12月份比上月下降3.81%。原油、化工产品、有色金属价格等均呈大幅上涨。

  在期货市场,2004年,农产品期货价格水平比2003年提高11.26%,其中12月份比上月下降0.79%。

  作者::高露 方烨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