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国际油价新年高位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2:28 证券时报

  □镇海炼化(行情 论坛) 成迪龙

  上周因天气因素、原油库存上升、欧佩克正式实施减产和伊朗石油部长称有可能进一步减产的讲话及基金炒作等因素的作用下,国际原油期货市场可谓跌宕起伏,纽交所2月轻质原油WTI最高收盘价与最低收盘价的价差达到每桶3.31美元,上周五纽约期油收盘价以45.43美元高位报收,比前一周上升3.64%。

  周初,受暖冬预期,交易商大量抛盘,引发价格大跌,并下探每桶41美元。随后气象数据显示今后几周美国主要城市气温较预期都低了大约10度而引发价格上涨。尽管美国能源署随后的报告显示馏分油库存仍在继续攀升,但仍不能完全缓解交易商关于供应紧张的潜在忧虑。这也意味着当前国际原油期货市场炒作气氛非常浓厚。

  美国能源信息署统计数据显示,前一周美国汽油和馏分油库存各上升200万桶,而原油库存降低330万桶,其中商业石油库存总量下降250万桶。美国原油库存在近15周中有3周下降,而汽油库存则持续7周上升。然而馏分油库存则低于历史同期平均水平。从需求来看,美国石油产品近月日需求平均数2100万桶,汽油日需求量928.7万桶,馏分油日需求量417.6万桶。

  伊拉克将在本月底进行大选,大选前局势影响着世界石油市场。伊拉克北方石油出口管道去年底受袭击而一直关闭,而南方石油管道日出口量降至116万桶,为1年多来最低水平。

  由于伊拉克发生的恐怖攻击导致原油出口下降和欧佩克正式实施每日减产100万桶,同时,伊朗石油部长称如果油价跌穿40美元,欧佩克将在本月底将再次实施减产。所有这些因素均促使本周油价走高。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