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海啸受灾国评估损失 泰国旅游业损失12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10:49 CCTV《第一时间》

  印度洋地震海啸从灾难发生到今天,已经有半个月了。各国重建和国际援助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一起来看看最新的消息。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昨天抵达马尔代夫视察灾情,这是联合秘书长首次访问这个印度洋岛国。安南将乘飞机前往一些受灾的偏远小岛进行视察。安南当天早些时候在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再次呼吁国际社会尽快向海啸受灾国提供10亿美元的现金援助,以便各受灾国今后
6个月的救灾和重建工作顺利展开。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昨天在新德里主持召开印度所有党派参加的海啸灾后救援与重建工作会议。目前印度还有五千六百二十四人失踪,印度有关官员说,大多数失踪者被推定已经罹难。印度内政部估计这次海啸灾难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16亿美元。

  印度尼西亚外长哈桑·维拉尤达昨天在雅加达表示,在印度洋地震和海啸中受灾严重的亚齐省的修复和重建工作将至少需要5年时间才能完成。受灾地区重建工作的进度取决于印尼国内和国际社会所能提供的资源。

  目前在泰国,很多酒店都在减价,房间价格大幅下调50%,力图吸引游客。但由于海啸灾难,许多原本打算出游的人们都取消了去海滩度假的计划。

  据泰国旅游局预计,在2005年,泰国旅游业将损失12亿美元。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受灾国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