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亚行计划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追加5亿美元援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 00:52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柏晶伟 北京报道 亚行行长千野忠男在1月6日举行的东盟领导人特别会议上宣布,亚行计划再向三个海啸受灾国提供5亿美元的援助。此前一周,亚行已应印度尼西亚、斯里兰卡和马尔代夫的要求,允诺向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提供3.2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以资助灾后重建和重新安置工作。

  千野忠男表示,新追加的5亿美元将以赠款和特别优惠贷款的形式向印尼、马尔代夫和
斯里兰卡三国提供。此外,亚行还将从当前的贷款规划中调配约1.75亿美元的资金,用于向上述三国提供援助。

  千野忠男说,印度洋海啸受灾国家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在做出早期应急反应之后,国际社会必须迅速采取大规模并且密切协调的措施,恢复所有灾民的生活和生计条件。他透露,亚行的工作重点将包括:

  同各国政府和开发合作伙伴密切合作,在受灾国家开展联合需求评估,确定资金用途的轻重缓急。

  根据联合需求评估的结果,同每个国家一道制订量身订做的一揽子援助方案,尽可能发挥赠款和特惠贷款的作用。这些资金将用于急需的社会和物理基础设施项目,如供水与卫生、学校与医疗设施、公路、桥梁、电力传输与配送系统等,并为受灾人民提供恢复生产生活机会。

  通过理顺流程和改善同政府、开发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协调,确保各种资源能够迅速、高效地投向急需的地方。

  据悉,亚行还准备提供100万美元的资金,牵头开展一项研究,为印度洋地区建立海啸预警机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印度洋海啸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