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迪斯尼公司宣布两权分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 11:59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北京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沃尔特·迪斯尼公司董事会6日宣布修改公司管理章程,将公司董事长与首席执行官职务相分离,分别由不同的人担任。

  根据修改后的新章程,迪斯尼公司即便今后决定重新合并两项职务,也将会任命一位独立董事担任该职,并且将就这一决定向股东提交书面解释文件。

  迪斯尼公司首次将这两项职务分离是在去年3月。当时,在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上,43%的股东表示不再支持时任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迈克尔·艾斯纳连任。艾斯纳最终辞去了公司董事长职务,由前美国参议员乔治·米切尔接任,但他仍保留了首席执行官一职。

  艾斯纳表示将于2006年任期期满后辞去首席执行官职务。目前,迪斯尼公司正在寻找艾斯纳的接班人。该公司预计将于今年6月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来源:经济参考报)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