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德国去年12月份失业人数创7年来最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 17:45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5日专电据德国联邦劳工局4日公布的统计数字,2004年12月份德国失业人数为446.4万,比前一个月增加20.7万,创1997年同期以来的最高记录。

  根据这一统计,去年12月德国的失业率达到10.8%,较上月增长了0.5个百分点。按地区划分,西部10个州的失业率由8.6%上升到8.7%,东部6个州的失业率为18.5%。

  劳工局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该月德国失业率的增加主要是受到季节因素的影响。冬季的寒冷天气使建筑行业开工困难,一些工人也因此失业。同时,德国经济增长依旧乏力也是导致就业市场低迷的一个原因。

  统计还显示,2004年德国的年平均失业人数为438.1万,失业率为10.5%。但如果加上正在接受培训的下岗工人,德国的失业人数接近450万,是统一以来失业人数最多的年份。(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国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