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印度洋海啸波及中国经济 > 正文
 

国际社会对海啸受灾国援助承诺达2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 10:37 第一财经日报

  联合国官员呼吁各国多提供实际帮助

  本报记者柯卉综合报道

  联合国高级救援官员在1日说,有40个国家为印度洋海啸的灾民提供了援助,承诺为救援和重建提供的援助资金已经创纪录。

  日前,世界银行承诺将在灾区重建阶段提供大量援助,而亚洲开发银行1月1日也宣布,决定向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家提供3.25亿美元的紧急援助。亚行将在近日内把1.75亿美元的资金送到灾区,其余的1.5亿美元援助资金将通过该行的亚洲开发基金提供给受灾国家。中国政府日前宣布,中国将在以往援助基础上再对印度洋地震海啸受灾国家增加5亿元人民币的援助。

  联合国紧急救助协调员JanEge-land在联合国总部说,国际社会提供的援助目前已达20亿美元,超出了2004年全年的人道主义援助款。

  协调员JanEgeland反复呼吁国际社会多提供实际的帮助,以应对最紧急的需要,比如说为了将食品、水、药品及其他必需的生活物资发放到灾民手中,特别需要直升运输机、船只和卡车等运输工具。他指出,未来几个月的援助重点是100万印尼难民和70万斯里兰卡难民。

  JanEgeland说,遭受最严重打击的地区是苏门答腊和亚齐,这两个地区的遇难人数也许占到总人数的3/4,虽然现在还不能确定确切的伤亡数字,但据其估计,死亡人数将超过15万。而且他强调说,被冲入了大海再也无法找到的人有多少,人们永远无从知道。

  据悉,安南将在1月6日前往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参加一次至少有23国领导人到场的地震与海啸国际峰会。安南1日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采访时表示,他将在雅加达逗留期间发起一项为受灾国救灾和重建筹款的活动,并将与相关国家领导人就捐助和救援等问题进行协调。

  来自东盟10国以及中国、日本、韩国、美国和澳大利亚等国的领导人将出席此次会议。另据最新消息,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在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陪同下,已于昨天前往亚洲灾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海啸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