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亚努科维奇上诉全被驳回 尤先科指责政府滥用预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 11: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基辅12月31日电(记者任瑞恩)乌克兰最高法院到30日为止已经驳回了现任总理、总统候选人亚努科维奇指控中央选举委员会不尽职和反对派总统候选人尤先科阵营违反选举法的全部4项诉讼。乌中央选举委员会当天还驳回了亚努科维奇关于总统选举第二轮重新投票中存在大规模违法行为的投诉。在大选投票中胜出的尤先科要求乌总检察院对亚努科维奇政府滥用预算资金的违法行为进行调查。

  乌最高法院新闻局局长什莉娅波什尼科娃30日晚对新闻界说,亚努科维奇在一项诉状中指出,尤先科竞选总部在第二轮大选重新投票期间组织了一系列竞选宣传活动和大规模集会,这违反了乌克兰总统选举法的相关规定。乌最高法院认为,亚努科维奇在诉状中没有指明恢复其合法权益的具体要求,因此法院30日决定驳回该诉状。29日,最高法院以“超过起诉时限”为由,拒绝受理亚努科维奇起诉中央选举委员会对最高法院允许更多残疾人在家投票的决议作出违法解释的诉状。30日早些时候,最高法院分别以“起诉超过上诉时限”和“诉状不符合相关法律规定"为由驳回了亚努科维奇指控中央选举委员会不尽职的另外两项诉状。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副主席斯塔夫尼丘克30日晚对媒体说,中选委当天决定驳回亚努科维奇关于乌总统选举第二轮重新投票中存在大规模违法行为的投诉。他说,中央选举委员会认为,亚努科维奇投诉的部分内容涉及到选举前的违纪行为,这部分内容的投诉应在投票日之前提交。至于亚努科维奇对中央选举委员会本身的工作提出的质疑,中选委不能进行审理。此外,亚努科维奇针对地方权力机构在选举中的违法行为的投诉应交地方法院审理。他还说,亚努科维奇没有指明选举违法行为具体是什么,也没有提供违法行为的足够证据。因此,中选委决定驳回亚努科维奇的投诉。

  尤先科30日对新闻界说,他要求乌总检察院对亚努科维奇政府滥用预算资金问题进行调查。他说,他收到关于亚努科维奇政府违法行为的大量投诉,投诉内容包括政府向亲亚努科维奇的企业非法返还增值税和颁发许可证、政府一些机构假借公司名义从事可疑金融业务以及政府有关部门在能源市场结算中舞弊等问题。乌总检察院新闻局31日表示,应尤先科的要求,总检察院已开始对政府各部门使用预算资金情况进行调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